双柏县:“四学”“四结合”推动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州统战部长会议暨州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见行见效

日期:2024-03-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委统战部 鲁泽华点击:16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州统战部长会议暨州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后,双柏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四学”“四结合”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四学”蓄势赋能强根基。一是县委常委会会议示范引领学。在县委常委会会议上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州统战部长会议暨州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全县贯彻意见。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以上率下,带动全县党员干部深学细研。二是全县统战工作会议集中学。及时召开全县2024年统战工作暨县委对台工作会议,组织8个乡镇、县级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和统战、工商联、民族宗教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州统战部长会议暨州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县乡两级领导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会后及时组织各自行业、部门抓好学习贯彻,扩大学习覆盖面和参与率,扎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三是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在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上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四是县委统战部“统战讲堂”研讨学。县委统战部于2月27日晚举办“统战讲堂”,组织全体统战干部进一步深学细研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指导统战实践。

“四结合”笃信聚力新征程。一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州统战部长会议暨州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统筹安排、协同推进,进一步培根铸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及相关工作要求。二是与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3815”战略发展目标,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三个年”工作部署,围绕“产业发展突破年”创新做好民族工作、围绕“重大民生提质年”创新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围绕“经营主体壮大年”培树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品牌,在助推双柏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法宝作用。三是与开展统战领域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创新推动全县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目标,制定出台《双柏县2024年统战工作创新提质重点工作方案》,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强化基层统战工作,切实破解打通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难题等重点工作双融合齐推进,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提质增效。四是与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相结合。持续以“四强”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建设,加强部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强化统战干部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增强“统”的能力,提高“战”的水平,打造一支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