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05来源:转载点击:153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4日,双柏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各乡镇党委、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工作述职,部分乡镇及部门进行现场述职,并发放测评表开展民主测评。会议认真分析查找2023年工作存在问题及短板,进行原因剖析,明确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聚焦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突出理论武装,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实凝聚人心各项工作,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实抓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等工作,结合双柏实际,打造亮点、培树品牌,促进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创新提质。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开展述职评议,切实压实各级党组织抓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统战部门牵头协调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促进统战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实,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平礼、郎晓东、吕宝,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