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成功举办2023年首届海峡两岸高校南华彝绣艺术创意大赛颁奖仪式

日期:2023-09-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点击:248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23日,首届海峡两岸高校南华彝绣艺术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南华县至善彝绣馆举行。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鲁富兴出席仪式并致辞。

鲁富兴指出,在东海大学、台南艺术大学等多所两岸高校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海峡两岸高校南华彝绣艺术创意大赛在南华成功举办,对促进两岸青年学子之间的艺术交流与相互了解,增强对民族艺术的热爱、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将以本次创新大赛为契机,秉承“止于至善”的优秀文化传统,坚持尽善尽美、精益求精的敬业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与东南大学等定点帮扶联系单位、上级部门的对接汇报交流,充分挖掘我县民族传统文化资源,促进彝绣文化创新,将乡村文化振兴与民族地区发展有机结合,发挥资源优势、突出文旅融合、传承弘扬并举,扩大延伸民族文化产业链,打造一批具有南华特色民族文化品牌,推动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特色优势文化资源转变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天为主持。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研究员、兼东南大学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专家、中央民族大学民族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王建民、台湾师生、东南大学学生共计60余人次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