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对台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委统战部点击:8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9日,南华县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对台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马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州统战部长会议暨州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个主题”,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最新观点论断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共识。要围绕“一个原则”,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统战工作责任扛在肩上、统战工作任务抓在手上,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牵头协调职能,把各方面力量、资源和优势调动起来,统筹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县委统战部要制定成员单位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巡察责任清单,通过工作督查、巡察、年度述职等促进基层统战工作有效落实。要突出“一个重点”,抓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大政策扶持、金融支持、税收优惠,加强优质企业培育、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要固守“一个圆心”,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研究制定若干举措,把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打造类型多样、特色鲜明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要守牢“一条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扛牢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用“键对键”的方式引领统战成员,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加快建设“活力南华、温暖南华、魅力南华、幸福南华”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