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4-03-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委统战部点击:3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南华县召开2024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统战系统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州统战部长会议暨州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中共南华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南华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等文件。

会上,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了2023年度统一战线工作述职。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统战工作职责,突出政治引领,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着力遵循“两个健康”,民企服务发展取得新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南华统战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勇担统战使命任务,增强统战工作本领,持续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全县统一战线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实践要求,全力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南华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锚定“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十届六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认真研究细化今年工作重点,坚持强引领聚共识、强服务促发展、强品牌提效能、强防范守底线,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促进“两个健康”发展,要抓紧抓实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积极探索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发挥的新路径、新模式,守正创新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健全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制定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实施意见,深化统战成员网格化服务管理,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统战干部作风能力建设,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南华统战工作的辨识度和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