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彩云镇学史力行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06-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点击:67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禄丰市彩云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致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深入一线 掌握社情民意

组织召开彩云镇“四万三进”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走进农户家中,在宣传各级政策和惠民举措的同时,广泛听取和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准确掌握群众的真实情况和想法,为下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好基础,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200余人,征集到镇村为民办实事计划80条。

聚焦民生 开列“办事”清单

围绕群众期盼,结合当前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春耕备耕、护林防火、综治信访等重点工作和争先进位目标任务,梳理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列出办实事台账,逐项确立牵头领导、牵头部门督办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服务群众 开展志愿活动

结合每月主题党日、“四万三进”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在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亮出身份、发挥作用,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次,联合各单位共同解决民生问题100余件,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