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3年度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日期:2024-04-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康曼丽点击:50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10日,禄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二次会议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3年度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有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2024年第2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第3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文章,开展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3年度抓统战工作述职,对述职对象进行测评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禄丰市成功创成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市检察院、金山镇、彩云镇三家村清真寺同步创成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全市统战工作大比拼考核名列全州第1名,民族宗教工作居全州第2名,工商联工作考评为优秀等次。统战工作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辨识度和贡献度进一步提高,市委对大比拼考核中,市委统战部考核为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刻把握统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市委具体要求落实到统战工作的全领域各方面全过程,贯彻落实好2024年度工作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学习培训,坚持学用结合,全面推进落实,推动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理顺关系、化解矛盾的功能优势。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汇聚起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

窦小军、黄国锋、陈锡伟、崔亚兰、严琼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