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各族各界代表人士2024年新春座谈会

日期:2024-01-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康曼丽点击:22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30日,禄丰市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各族各界代表人士2024年新春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与全市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话发展前景,为广大经营主体加油鼓劲、培根促长,共商共建共享禄丰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赖有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小军主持,市委副书记周德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世宾出席。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禄丰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和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等方针政策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政银企沟通交流机制,搭建平台,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民营企业金融获得率,强化金融支持服务,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发展实现提质升级。要加强关心关爱关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开拓创新、回报社会,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表率。要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最强后盾,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提供要素保障,优化服务环境,健全帮扶机制,在服务企业中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用心用情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多为禄丰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更好的参考。要在环保责任、安全责任、降耗责任、减排责任、保障职工权益责任等方面主动担当尽责,履行好企业和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坚决抵制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做到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通过“政商”携手,“亲清”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窦小军通报了2023年禄丰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褚建伟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兰,市委常委、云南禄丰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国锋分别围绕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作发言。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负责人代表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并围绕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企业所提问题作政策解答;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也分别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宏荣,市政协副主席朱国相出席会议。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及特邀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