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采取“六个好”模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6-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统战部 罗永安点击:133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定县委统战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做细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采取“六个好”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到武定特别支部纪念碑、尖山铺战斗遗址、红军哨、红军树、烈士陵园开展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将活动作为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思想与实践淬炼历程,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办好读书班,齐心跟随党走

在文字中重温历史,在阅读中感悟党史。围绕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举办读书班。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主要采取领学、交流心得等形式开展。读书班坚持原原本本学 、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组织全体党员学思践悟,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教材全部篇目学习。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故事分享会,会上,全体机关干部都分享了党史故事。以故事分享铭记党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激发砥砺奋进,强化推动工作落实的担当和责任;通过“声入人心” 的党史故事,用优秀的红色文化感染人,激发爱党爱国情怀,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赓续传承红色基因。

观看优秀电影,深悟革命精神

先后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影片《古田军号》《八佰》。《古田军号》取材于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达闽西后那段鲜为人知的岁月,真实再现了年轻的军队,在绝境中历经艰难探索真理,开辟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八佰》影片改编自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观影后,全体干部职工深深感受到现在美好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靠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换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用革命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做好结合文章,办好民生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为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送法律法规、帮助台商解决难题、到乡村振兴挂点联系的村委会开展走访解困;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常态化进行交通劝导、垃圾清扫、牛皮癣和烟草广告清理等工作,充分发挥统战部门为实际工作服务的作用,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送好学习书籍,促学习全覆盖

开展党史“送学到家”活动,为退休党员送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笔记本、笔等学习资料,与老党员进行交流学习,让老党员也能及时学、随时学,真正做到党员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