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召开2024年全市统战工作会议暨市委对台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康曼丽点击:11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1日,禄丰市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会议暨市委对台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赖有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州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中共禄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禄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全面客观总结了全市一年来取得的好成绩,2023年,禄丰市获州对市统一战线大比拼考核并列全州第一,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获全州一等奖1件,二等奖1件,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得分排名全州第一,市委统战部获评楚雄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州统战部长会议暨州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统战意识,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大统战工作格局作用发挥,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一极三区”和市委“一极四区”发展定位部署开展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决策部署及相关工作要求,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禄丰实践走深走实,深入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持续探索创新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扎实做好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不断提高禄丰市统战工作的辨识度。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碧明,市政协副主席严琼华出席会议;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市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