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召开2024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对台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县委统战部点击:97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8日,永仁县2024年组织、统战工作会暨县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永仁县委书记吴亚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坚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工作主线,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议暨州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中持续深入开展“四强”活动,着力在助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新永仁建设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县委具体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把统战工作所长与中心工作所需结合起来,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着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力争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中展现新高度、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上获得新成绩、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中显现新活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得到新提升,推动新时代永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守正创新,既要有“等不得”的紧迫感,又要有“急不得”有清醒认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统战部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需要,找准工作服务方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认真对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高点定位、精心谋划、敢抓善管,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实现多点开花。统战部门的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履行责任,切实做到言传身教、立说立行,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带头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统战工作责任扛在肩上、工作任务抓在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