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举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3-09-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 刘相莲点击:32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永仁县举办2023年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罗德宝部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永仁县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各村(社区)宗教工作网格员和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等内容,安排了集中授课辅导和现场调研学习。

会议要求,要狠抓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委建设“一港三园”、“精致”县城和四美乡村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拓宽统一战线成员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对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市场主体培育等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要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入实施“枝繁干壮”、“石榴红”等工程,进一步构建全域创建工作格局。积极拓宽知联会发挥作用的有效渠道,加强永仁县党外知识分子实践服务基地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深入开展涉侨涉台领域“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全面了解和掌握县域侨情台情的新情况、新变化、新特点,为涵养侨务台务资源提供坚实基础。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动统战工作线下网格化、线上广覆盖,最大限度延伸工作触角、缩短工作半径。要持续加强统战队伍建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州实施意见,制定落实成员单位年度任务清单和办实事清单,强化年度述职评议结果运用,有效发挥各领域联席会议或工作协作机制作用,不断提高全县统战工作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