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3-11-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牟定县委统战部 习超点击:15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24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楚雄州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县民族宗教工作的具体举措,开展述职评议。

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准确分析把握全县民族宗教工作的形势任务,结合主题教育深化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全县民族宗教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县各项工作的主线,着力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体宣传教育体系,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宣传工作格局。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实施好“枝繁干壮”工程、“石榴红”工程,推进各族青少年交流、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促进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要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各族群众创造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牢压实民族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强化协作联动配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县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7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