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新桥镇 “四强化”助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日期:2023-11-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牟定统一战线?王晓青点击:16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牟定县新桥镇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坚持“妈妈式服务”理念,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良好氛围,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服务保障,不断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新桥镇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采取台账管理、责任量化、一月一汇报、半年一总结的措施,确保包抓项目如期落地见效,完善领导班子成员挂包联系企业制度,通过领导班子带头抓、职能站所齐参与,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强化对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微信、户外电子显示屏,入企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为辖区群众及各大企业公开惠企政策,讲解办事流程,宣传亲商、重商对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通过宣传,在全镇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及工作动态,推进政务公开,努力营造亲商、重商的舆论环境。

强化服务保障,提升工作效能。镇党委、政府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广泛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大力推行公开承诺、马上就办、首问负责和限期办结等制度,努力做到政府多办事,企业少跑腿,构建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实施“一条龙”服务,对企业做到好时不扰、难时援手、困时解忧,以一流能力作风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良好环境。定期组织辖区内企业家召开座谈会,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企业发展,努力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镇党委、政府着力拓宽营商环境问题收集渠道,开展政企沟通活动,建立服务对象库,分期分批走访全镇相关企业,加强问题跟踪督办,做好问题收集、转办、反馈和督查,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强化追责问责,增强服务意识。健全完善行政效能投诉体系,在政务大厅和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公布投诉、举报、受理机关的名称和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将制度执行情况作为评先评优标准列入干部年度考核,对违反工作制度且造成不良影响的窗口人员,严肃追责问责,通过以查促抓、以查促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