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市委编办“123”工作法促统战工作常态化开展

日期:2023-10-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编办 王晓梅点击:33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禄丰市委编办坚持从日常抓起、从小事做起,以“123”工作法促统战工作常态化开展。

围绕一个中心。市委编办紧紧围绕政治引领这一中心,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每年开展统战理论学习不少于2次,研究本部门统战工作不少于2次。

坚持两个及时。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及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到上情下达。二是及时完成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安排布置的工作任务,牢固树立统战工作无小事的理念。

坚持三个同步。一是将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年初对统战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布置。二是在工作推进中,将统战工作目标任务同单位业务工作同步督促推进。三是将加强党外干部的教育培养与加强党员的教育培养同时进行,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均同时邀请单位党外干部共同参与,相互学习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