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互联网+民族团结”架起交流交往交融的“云上”桥梁

日期:2023-10-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 李兴桥点击:54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深化内涵,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大众化,有形有感有效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楚雄市着力打造“威楚同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云平台,创新探索“互联网+民族团结”实践新路径,切实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根植进广大干部群众心中。

该平台包括“VR智慧教育馆”、“每周一课”、“课程学习”、“音视频集锦”、“投票评选”等模块。“VR智慧教育馆”运用前沿的多媒体技术,借助互联网优势,通过图、文、声、影像3D模式,通过8000平方米的“云上”教育展厅,从中国、中华民族、威楚雄风三个篇章,以全新的话语体系,将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全维度讲通讲透,着力打造成为运用最新多媒体技术完成的认识深、话语准、技术高、互动好、传播强、数据实的线上主题教育平台。“创建风采”实时发布全市创建工作动态,形象化的呈现楚雄市基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下,多措并举打造创建工作升级版的亮点和成效。同时,以“政令加积分”双结合的制度,有效激励机关、单位和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将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融入到各行各业广大市民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平台上线运行,注册使用人数已达2.5万余人,在线学习人数突破20万人次。“威楚同心”云平台的建成,为楚雄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宣传教育阵地、优质的展示平台和强大的资源支撑,真正实现让互联网成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最大增量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最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