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中山镇 政企同心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

日期:2023-08-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点击:26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中山镇以“梧桐树”工程为统领,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要求,引导商会树立“党建引领、智力众筹、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理念,把乡镇商会建设成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参与乡村治理的重要力量,更好地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育商会。对两新组织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成立了中山镇商会党支部,选派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和统战工作联络员,将党组织活动和会员活动一体谋划,统筹开展,通过双向互促,乡镇商会政治引领和凝心聚力作用逐步发挥。

以商为媒兴产业。中山镇商会依托“山区旱码头”和“哀牢山有机农产品交易区”的区位优势,探索发展工业辣椒种植与生产、核桃一体化加工、野生菌深加工出口外销、中药材种植与深度开发等模式,走出一条“政府负责服务保障,企业专心生产销售”的产业发展路子,在2023年3月8日举办的中山镇首届茶花文化旅游节活动中,中山镇商会搭建39个展台推广销售各色有机农产品,当日实现销售额27.7万元。

以商为介引资金。中山镇商会立足自身发展优势,积极发动会员单位和各地企业为旅游节组委会捐款捐物共计15万元。同时积极协调联系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为中山镇产业发展捐助帮扶资金10.5万元。

以商为桥促发展。中山镇商会凭借市场经济的资源优势,在商言商,以商招商,引荐13家外地企业到中山镇投资建厂,并在文化旅游节当天与镇人民政府举行了签约仪式,为中山镇的发展引来“活水”,为万企兴万村“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