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举办统战宣传信息员培训班

日期:2024-04-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来源:楚雄市委统战部点击:10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9日,楚雄市在市委党校举办统战宣传信息员培训班。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明作开班动员,他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不断提升对统战宣传信息工作重要性认识,深入了解统战宣传信息的规律和方法,持续提升统战宣传信息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明确要求任务,完善考核办法;要建立健全通报机制,定期对各单位信息上报情况和采用情况进行通报;要把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纳入统一战线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比拼考评的重要内容,强化结果运用,持续提升统战工作的辨识度。

培训特邀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二级调研员周先义、二级主任科员杨晟子两位老师进行专题授课。培训会上,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做好云南统战网络宣传工作和全国、全省统战信息工作规律与基层统战信息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全面阐述。整场培训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各乡镇、市属各部门负责统一战线工作的分管领导和统战宣传信息员,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