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社会主义学校工作创新发展

日期:2022-11-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社会主义学校常务副校长 潘嵘点击:377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市社会主义学校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 

在学深学透上着力

通过自学、集中学、专题学、理论研讨等方式强化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在宣讲培训上着力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社会主义学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各主题班次、“万名党员进党校”等课程设置的必修课。抓好宣讲团宣讲报告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进培训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用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深、讲透,在全市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热潮。

在研究阐释上着力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教学科研各领域全过程,融入到教学课程设计、集体备课、课程讲授、课程交流、课题研究等工作中;组织教师围绕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开展课题调研,拿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在营造氛围上着力

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发挥校刊《学习时间》《科研资政》宣传阵地作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立体化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