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践行“三个工作法” 提升永仁统战辨识度

日期:2022-07-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县委统战部 李雪敏点击:527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永仁县坚持思想破冰,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创新统战工作思路,不断促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和谐发展,使“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成为永仁统一战线工作的鲜明标识。

认真研究,确定一个任务清单

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永仁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线,坚持项目工作法,落实落细目标任务。在全县统一战线深入开展2022年统一战线“怎么干、谁来干、干什么、干得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将“项目管理”理念引入统战工作实践,对照我县实际,对标对表将《中国共产党永仁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细化为7个大项确定65个具体项目,列出贯彻落实清单,明确项目目标任务、主要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推动统战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全年统战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深入一线,打造两个平台

建设思想引领平台。坚持用“同心”引领方向,用“同心”汇集智慧,用“同心”聚合力量,利用永仁“同心•统战讲堂”这一平台,发挥永仁“同心·统战宣讲团”合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开展常态化宣讲宣传,组织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投身“同心工程”,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永仁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建设凝心聚力平台。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统战基层一线,通过专题调研、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收集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统战宣讲堂作用,以班子成员为主要宣讲成员,深入乡镇村宣传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帮助协调解决基层统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针对统战对象所想所需搭建思想引领及政治参与平台,确保政治协商、凝聚力量在一线。

典型示范,着力提升永仁统战辨识度

按照“八有”标准高质量打造新阶实践创新基地,全力打造“阳光新阶”品牌;精心筹备在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中开展“永仁县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暨党的统一战线思想提出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统战作为;持续擦亮永仁“同心统战”品牌,为全面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永仁做出统战贡献;用好用活《永仁统战》微信公众号,打造掌上统战新平台。通过一系列典型示范,进一步提升“永仁统战”辨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