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建立无党派人士学习机制

日期:2022-04-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县委统战部 吴银翠?点击:512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建立机制成常态

根据每次学习主题不同,结合实际安排2名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并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单位实际安排本单位本系统无党派人士、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列席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推动无党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一年来,全县160余人次的无党派人士、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列席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巡听旁听强落实

建立《大姚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县级巡听旁听工作机制》,建立了包括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巡听旁听人员库”,派出以科级领导干部为组长的8个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组,对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巡听旁听,确保理论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无党派人士、党外干部等列席会议制度的落实。

政治引领夯基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和推动县委“12345”发展思路,在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康养旅游、装备制造四大产业,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教育文化、和谐稳定五大战略方面都有安排学习专题,无党派人士通过列席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进一步扩大了知识面,提高了对各领域工作的认知度,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