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三举措”抓好青年统战工作

日期:2023-12-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县委统战部点击:30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共青团大姚县委注重青年统一战线工作,多措并举发展和壮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

抓学习结合,扛牢责任使命。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深刻把握青年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稳做好新时代青年统战工作的责任使命。年内,组织西部志愿者、各组织团组织负责人集中学习4次。

抓组织建设,筑牢工作基础。主动联系、积极推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兴领域青年团组织建设,坚决筑牢青年统战工作的组织基础,增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号召力,使团组织成为青年统战工作的坚强堡垒。全县建成非公领域团组织60个(2023年新增10个),覆盖电商、外卖等新兴行业;上半年筹集资金5万元建成城市港湾青年之家,在南山坝工业园区建成团支部活动室和青年之家,全县建成青年之家17个。以青年之家为载体开展“读书会”“童心向党 亲子诵读传家风”“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包粽子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10余场次。

抓作用发挥,服务中心大局。注意加强与新兴领域青年、青年企业家、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及少数民族青年中的优秀分子和先进典型人士的联系联络,聚焦青年人喜好和优势,搭建多元平台,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矩阵,分享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引导青年弘扬青春主旋律。加强青年网络舆论引导、组建网络文明传播、建立青年乳化中心,开展“我为家乡代言”直播带货培训、“我为青年办实事,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培训10期,直接服务创业青年1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