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建立领导联系统战工作机制

日期:2022-04-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县委统战部 吴银翠点击:65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领导联系非公经济、宗教工作、统战成员代表人士等统战工作的通知》,党政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

精简制度

联系制度进一步整合过去县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联系宗教场所和宗教界代表人士、联系党外代表人士等分散的5-6个文件,联系主体更加明确、责任更加清晰。

以上率下

联系制度的建立,进一步压实县级领导抓统战工作的责任,以上率下,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做到“四个纳入”“三个带头”,促进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

广交深交党外朋友

每年至少联系2次,让沟通交流、开展调研、走访慰问、参加活动、解决难题等工作变成常态化,进一步增进领导干部对统战成员、统战工作的了解,增进与党外人士的感情、增进了思想共识,进一步巩固爱国统一战线,推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