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召开2024年县委统战工作会议

日期:2024-02-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来源:大姚县委统战部点击:15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6日,大姚县召开县委2024年组织、统战、政法、党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政法工作会议、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

县委书记王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军主持,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李美琼就2024年全县统战工作作安排。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全县改革发展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任务集智聚力,推动新时代大姚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全县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大姚统战“123456”工作思路,以“五好”目标强体系,深入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和统一战线“一核四区三带”示范建设2项重点任务,并持续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取得新成效、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围绕“两个健康”持续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做好统战宣传信息调研等8个方面工作上着力,要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作用,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四强”活动,推动新时代大姚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全面统筹、聚焦重点,持续推进“四强”工作,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有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着力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推动新时代大姚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大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委统战委员、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