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统战工作会议:凝聚共识服务大局

日期:2021-03-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县委统战部点击:167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永仁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杨仕坤出席并讲话。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丽梅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统战系统坚持“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工作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创新驱动提质增效,激发统一战线各领域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完善,为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了统战贡献。

会议强调,新时期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全面推进各领域统一战线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要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重点,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以强化教育引导和鼓励支持为抓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提高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以建设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为目标,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全县统战系统要正视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升工作本领,强化统筹推进,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