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新联会“中心户微网格” 整合资源“扩外延”

日期:2024-04-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来源:楚雄市委统战部点击:6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楚雄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整合6个中心户微网格的优势资源,以“户户联动”形式组织40余名会员在楚雄爱尔眼科医院、楚雄市紫溪山西霸农场开展“党建+交流”“党建+调研”特色联谊活动,有效发挥“新阶中心户”引领作用,带动全体会员不断彰显“新”作为,进一步增强统战“网格化”工作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注重过程,主体作用有力调动。联谊会在筹备活动过程中,注重从工作源头融入,引导发动会员积极为筹备工作建言献策,在充分吸收会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不断优化形成了一个受众面广、参与方式灵活的活动方案,骨干会员主动承担起组织、协调任务,其他会员积极参与,让广大会员切身体现自身的作用和价值,有效激发广大会员的主人翁精神,得到会员的广泛支持。

注重融合,活动内涵更加丰富。将联谊会党支部、会员企业的主题党日同联谊活动深度融合,突出政治引领这一重要主题,强化了党对新联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住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开展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交流研讨、实地调研、经验分享等活动,丰富了联谊活动的形式,提升了活动的内涵,使活动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

注重实效,作用发挥更加具体。通过党建带团建,更加发挥了联谊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实地参观调研、收集意见和建议、发现问题,达到了凝聚共识、思想政治引领、联谊交友、实践调研的目的,切实加深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和支持,也为联谊会今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涉农企业开展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推动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