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楚雄州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日期:2024-03-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建楚雄州委 陈颖点击:56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2日,民建楚雄州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楚雄州政协副主席、民建楚雄州委主委李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为民主党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聚焦中心任务更好履职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州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多党合作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有关文件精神相结合,与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统筹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李援主委就此次会议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与会的会州委领导班子、会州委常委以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迅速学习传达部署,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座谈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要内容、内涵和核心要义,向基层有效延伸覆盖。二是要把传达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民建经济界特色和优势,深入调研,为楚雄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楚雄州委领导班子成员、常委及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