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楚雄州委会赴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开展调研座谈

日期:2024-04-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进楚雄州委会 许晓燕点击:5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积极发挥民进教育主界别作用,激发楚雄民进会员内生动力,更好的支持民主党派成员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形成集智聚力合力,增强履职效能,夯实基层统战基础。4月9 日,民进楚雄州委会专职副主委罗丽娜一行6人赴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开展调研座谈,楚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杞发荣,楚雄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苗云及市教体局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罗丽娜对楚雄民进组织成立至今的发展情况、会员结构、履职成效等方面作简要介绍。她表示,民进楚雄州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基层组织所在单位的大力支持,民进的多个基层组织分布在楚雄市各个学校,希望楚雄市教育体育局作为民进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主管部门,今后能继续支持民进楚雄州委会和基层组织的相关工作。双方就新时期民进地方组织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如何双向发力,让教育界别的民进会员在本职岗位和党派履职中双岗建功,切实助力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增光添彩进行进一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民进楚雄州委会与楚雄市教育体育局达成三项共识:一是强化理论教育,今后在校长培训、学校行政干部培训或召集会议时加强统战理论知识和统战方针政策的培训;二是加强交流,关心帮助民主党派成员教师的成长进步;三是深化合作,依托民进会内资源,为推进楚雄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