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楚雄州委:到楚雄市中山镇开展 “同心工程·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日期:2024-03-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建楚雄州委 赵勇点击:79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8日,民建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赵勇带队到楚雄市中山镇开展“同心工程。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中山镇大自雄村梅花鹿养殖基地、贡菜收购点实地考察,与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民生服务以及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民建楚雄州委与楚雄市融媒体中心捐资共建的“和美乡村”观光亭项目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中山镇立足自身独特资源禀赋和山区区位优势推进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发挥优势,大力发展贡菜、中药材特色种植和肉牛养殖特色经济;以举办“茶花节”等节庆活动为抓手,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发挥“山区旱码头”区位优势,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等充分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民建楚雄州委会将按照民建云南省委、中共楚雄州委帮扶要求,结合此次调研情况,发挥民建特色优势,用好会内资源,助推中山镇在产业振兴方面积极探索,助力乡村振兴。

民建楚雄州委秘书长刘应雄、省政协委员张芸、各支部主委和部分企业家会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