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侨法宣传下基层 送医送药暖民心

日期:2023-12-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县委统战部点击:18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县委统战部以“12.5 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为契机,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宣传周主题,开展下乡义诊、侨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12月5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干部职工和永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共18名志愿者到宜就镇集镇区、拉古村下拉古村民小组等地进行侨法宣传和为村民健康体检,为来往群众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反电信诈骗知识,并现场引导群众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相继为村民进行慢阻肺筛查、量血压、测血糖、健康知识宣传,通过仔细询问村民身体状况,针对日常作息、健康饮食等提出建议并免费发放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药品。

本次服务活动共为137位居民进行了义诊、发放药品72份折合人民币3000余元,发放侨法宣传折页(册、画)、手提袋等4000余份,走访慰问华侨1人、侨眷2户9人,进一步宣传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的相关政策和信息,维护侨胞正当合法权益,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深入基层、深得民心,用实际行动把党的关怀送进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