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侨联“连心侨—维护侨益”侨法宣传文艺演出在楚雄举行

日期:2023-12-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侨联点击:16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贯彻落实,12月19日晚,由省侨联主办,楚雄州侨联、州文化和旅游局、州民族艺术剧院、州海外联谊会承办,楚雄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协办的“连心侨—维护侨益”侨法宣传专场文艺演出在楚雄大剧院举行。

本次演出活动,以“侨法宣传促和谐 依法护侨暖侨心”为主题,旨在向干部群众宣传涉侨法律法规和有关归侨、侨眷等侨务知识,增强归侨侨眷和干部群众对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理解和把握。

整场演出活动集舞蹈、诵读、合唱、器乐、赛装等节目于一体,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及楚雄特色文化的魅力。开场歌曲联唱《亲情中华·侨心向党》,抒发了广大侨界群众的家国情怀,展现了侨界群众“爱国、爱党、爱中华”的深情厚意;极具中国元素的《中华经典诵读》,诠释了海外侨胞无论生活在哪里,身上都有鲜明的中华文化烙印;彝剧《花开的声音》表现了回国定居并投身家乡建设的归侨,在经历了无数坎坷与磨难后,终于事业有成与心爱的姑娘喜结连理的浓浓故乡情;表演唱《连心“侨”》,充分展现了各级各部门为侨界群众依法维权、科学维权、理性维权、高效维权做出的积极努力……最后,晚会在舞蹈《锦绣中华》中落下帷幕。

此次侨法宣传文艺活动不仅普及了侨法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又营造了“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促和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加快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建设贡献力量。

云南省侨联副主席徐盛兴,楚雄州领导杨文珍、李绍文、李玉林及州市相关部门、部分侨界群众700余人观看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