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侨联党组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2024-04-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来源:州侨联点击:45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州侨联党组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发明到会指导,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海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州侨联党组《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

会议指出,2023年,州侨联党组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三法三化”,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及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思想引领,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清廉楚雄建设,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为全州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发明对州侨联党组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州侨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中央、省州纪委全委会精神,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针对重点领域铲除腐败土壤;要结合侨联职能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纪律过硬,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当好党的宣传员,画好侨界群众同心圆;要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确保入脑入心,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质效,以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侨联工作融合,助力侨联干部成长,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党组班子成员签订了《楚雄州侨联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