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铸牢团结根基 凝聚智慧力量

日期:2022-12-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牟定县委统战部点击:134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牟定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引导会员深化学习凝聚共识、服务大局促发展、发挥优势显特色,奋力谱写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篇章。

聚焦党的二十大,增进思想政治共识

紧跟时代步伐抓实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形势政策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召开了一届三次理事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了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把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

服务高质量发展,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始终坚持以发挥作用为目标,在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建设中彰显党外知识分子的使命担当。组织无党派代表人士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提案督办、民主监督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组织教育、医疗系统和农林水党外专技人员积极围绕教育提质、疫情防控、种养殖业技术推广、农村污水治理等开展调研,撰写调研报告14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发挥重要作用。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 比拼争先树强形象

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自身建设,把知联会年度工作任务一并纳入《牟定县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任务项目清单》统筹落实,以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的形式细化为5个方面15项具体任务,按时序抓好落实。注重把更多体制外具有高级职称的党外知识分子、学术带头人或业务骨干中的党外知识分子吸纳入联谊会,探索建立会员考核、考评、评优等制度。2022年,县知联会会员中荣获州委州政府表扬1名,推荐选举为人大代表8名、协商为政协委员2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