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聚焦“深新实”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3-11-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委统战部点击:211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开展学习培训、深化调查研究、聚力服务发展……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双柏县委统战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融会贯通、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学在深处,入脑入心.。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采取搭车培训、专项培训、以会代训、座谈交流、线上云课堂等方式,组织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学书目,举办全县统战队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将100名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列入学习培训,进一步增进全县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坚持谋在新处,出新出彩。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协调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有力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将主题教育与争创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工作相结合,高位谋划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新路径新载体,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一次摸底排查、成立一个新联会、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开展一轮宣传教育、创建一批活动站、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一期以上专题培训、举办一系列寻美双柏活动、举办一次青年创业直播大赛、孵化一个青年创业园”为主要内容的“十个一”行动,做到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出新出彩。

坚持干在实处,用心用力。组织开展政情县情通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重大发展议题意见建议征集等活动,引导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在建言资政、服务发展等方面担当作为,征集到党外人士对全县基础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71条意见建议。依托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绿孔雀文化季等平台载体,组织参与系列“活力双柏”电商直播创业大赛,举办“寻美·双柏”优秀作品征集和“共话发展献良策”“活力新阶层•双柏新力量”等联谊活动,助力创新创业。积极动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入驻双柏县长晟中央广场(锦绣商贸城)“青年创业园”,推动“青年创业园”成功孵化,助推全县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