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知联会注重活动载体多样化 打造思想引领新引擎

日期:2022-06-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县委统战部 李雪敏点击:95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永仁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坚持重引领、聚人心、献良言、建新功、促发展,全面发挥代表人士优势作用,汇聚起全面推动富裕美丽幸福新永仁的统战力量。

政治引领强信心

组织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向会员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150余册、编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摘编》2册发放100余份,270余人次参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利用永仁县同心讲堂宣讲主阵地,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宣讲2场次,实现会员学习全覆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2021年13名党外干部被县委、县人民政府表扬为永仁县年度百名“担当作为优秀干部”,其中会员7人。

献计出力强担当

全面发挥优势作用,畅通建言献策渠道,今年以来召开情况通报会1次,征求意见会2场次,累计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11条,撰写调研报告2篇,政协提案87件,引导党外代表人士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营造了同心奋进的浓厚氛围。

举荐安排强激励

抓住党外代表人士“储备、培育、选配、监管”四个环节,抓好源头,拓宽渠道,有针对性地加强培养历练和选拔使用,确保党外干部在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正职、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会委员及领导班子中任职比例符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2022年,新提拔党外干部8名,其中县处级副职2名。

支持服务强保障

加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活动支持保障力度,每年由县财政提供专项工作经费2万元,保障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县委统战部真正当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娘家人,全力把党外代表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