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云南省委到楚雄调研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工作

日期:2022-03-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委统战部点击:36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9日,农工党云南省委、农工党楚雄州委联合调研组到南华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背景下,农村污水、垃圾处理情况”专题调研。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陈贵富参加调研。

在充分肯定我县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后,调研组建议: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多方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为在乡村振兴中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有所作为。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采取资源化利用与设施处理相结合,确保农村污水、垃圾处理有效、达标。要健全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运行机制,健全设施运行管理办法、完善村规民约、细化环境卫生收集处理等制度,确保设施设备有人管,环境卫生长期有人护。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本次调研是在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启“十四五”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华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调研,这是对我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工作的关心帮助,给我们工作鼓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积极支持做好民主党派开展调研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积极建言。本次调研既是对我县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工作的把脉问诊,更是对我县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生态宜居建设的一次精心指导,我们一定要以这次调研作为契机,深入分析我县农村污水、垃圾处理情况,为不断巩固提升我县人居环境出谋划策。要密切配合,主动服务。涉及调研的单位要按时提供详实、准确的数据和材料,密切配合好调研组开展调研并做好服务工作,按时圆满完成调研任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