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之窗】落实“三定规定”建好楚雄州民主党派“中心枢纽”

日期:2021-09-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九三学社楚雄州委 苏梅点击:43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各民主党派州委积极争取中共楚雄州委支持,2020年3 月,州编委为6家州级民主党派机关编制下发了“三定规定”,明确党派机关的职能职责,各党派增设办公室和参政议政科2个内设机构,增加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

6家州级民主党派以拟定和落实“三定规定”为契机,对党派机关工作进行大盘点,进一步理顺权责、充实人员、完善制度,党派机关工作规范化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有了较大提升。楚雄州州级民主党派机关“三定规定”实施一年多来,无论是党派机关领导还是工作人员,都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它的好处。民革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由涛说:“有了内设机构和科级职数,充实了机关工作人员,各科室发挥作用,领导就可以从繁杂的具体事务中腾出时间和精力,用于整个党派工作的谋划和重点、难点工作的突破,推动党派工作提质增效”;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参政议政科副科长文军保说:“自从分了科室,各管一行,职责清晰、目标明确,就逼着你去学习、思考,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民建楚雄州委办公室副主任陈颖说:“党派机关增加了内设机构和科级领导职数,为机关干部的成长创造了条件,极大地调动了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党派团结干事的氛围更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