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员会:“四个更加” 担当作为

日期:2021-09-09来源:转载点击:34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更加深入地开展思想教育引领工作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把加强思想教育引领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致公党中央安排部署,继续举办和参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围绕致公党实现历史转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等重要历史节点,讲好致公党党史和多党合作故事、讲好各个历史阶段的爱国主义贡献,讲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共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故事,让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联系实际,推动工作。把思想教育引领工作体现到工作谋划、履职职责、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对2021年工作“六新”的要求,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全体党员坚定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意志和决心,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担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更加精准地开展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

进一步学习中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十四五”规划的总体部署,在楚雄州“1133”行动,脱贫攻坚后续任务等重点领域,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提出更有价值、更有分量的意见建议。更加积极的向致公党云南省委推荐、上报适合在楚雄州开展的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努力争取在致公党省委的指导下,借助省委的力量在楚雄共同开展课题调研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委自身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更加扎实地推进组织建设工作

坚持“人才兴党”,突出特色,坚持质量优先,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坚持发展与巩固相结合,提升组织建设。加强党内监督工作,贯彻落实好致公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相关安排部署。做好政治交接工作,启动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第三届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考虑代表人士队伍以及新一届政协委员等人选的储备。

更加主动地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按照致公党中央统一部署,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积极探索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在楚雄市山区乡镇开展“送医、送药、送法” 为主的社会服务活动,努力协调各方资源开展贫困学生助学捐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