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云南省委:到楚雄开展调研

日期:2022-05-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干部党派科 张俐点击:40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9日-11日,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一行到楚雄州就“积极引导农民工返乡就业,促进云南乡村振兴”“数字化赋能乡村产业振兴的机制设计与政策优化”两个专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围绕调研专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分别到楚雄市云南世纪华宝医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楚雄市兴蕴枇杷种植专业合作社、楚雄楚源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元谋县果然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华七彩彝州工艺品刺绣加工厂、南华华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南华野生菌信息港等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负责人返乡创业经历、企业对楚雄州就业带动情况、获得的政策支持、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数字乡村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楚雄州以人才振兴为突破口,积极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变“输血”为“造血”,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的政策措施,持续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农业”,数字农业基础建设、乡村数字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楚雄市被正式列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市)并荣获“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县”称号,涌现出了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典型案例,为全省数字乡村建设提供了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