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县委书记调研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日期:2024-03-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元谋县工商联 袁小平 元谋县委统战部 白兴阳点击:6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推动元谋县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把调查研究列入2024年工作计划,由县委书记领衔开展统一战线各领域专题调研。

3月13日,县委书记刘文跃到县工商联调研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刘文跃强调,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推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县工商联作为县委、县政府联系服务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个健康”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服务好民营企业,引导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元谋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刘文跃要求,县工商联党组要高度重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做实“党建+政策服务”“党建+法律维权”“党建+社会责任履行”等工作,扎实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建设,推动服务民营企业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两手抓、两促进。要持续组织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调研助企发展”活动,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真心实意与民营企业家交朋友,多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从“心”到“行”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引导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光彩事业,积极组织参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活动,促进我县光彩事业更具热度,社会民生更加和谐幸福。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尹德波,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