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双推”协商活动促民族团结

日期:2024-01-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元谋县委统战部?白兴阳点击:177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途径。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各民族坚定“五个认同”,元谋县充分发挥协商民主优势和作用,深入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国家统编教材“双推”协商活动。

一是把“双推”工作纳入“院坝协商”活动重要内容,重点在民族地区、农村地区深入开展同听一堂课、同讲一席话、同唱一首歌的“三个一”活动,强化学校、车间、基地等基础阵地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位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说普通话、使用规范汉字的良好风尚,提升群众开展普通话实际交流运用的能力,引领群众不忘初心感党恩、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定期组织政协委员对各类学校、培训机构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协商活动,以民主监督助力全县“双推”工作保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运行,发挥好国家统编教材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各族学生的中华民族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全面体现各民族团结友爱、守望相助的共同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