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大麦地镇: 绿汁江畔万亩西红柿抢“鲜”上市

日期:2022-11-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来源:双柏统战点击:34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走进双柏县大麦地镇沿绿汁江而下,万亩连片西红柿大棚甚是耀眼,大棚下红绿相间的西红柿挂满枝头,一片生机盎然。

峨足村委会的顶告母、老峨足等村,农户们正忙着采摘,一担担、一筐筐成熟的西红柿从大棚下陆续往外销售。在收购点,鲜红诱人的西红柿堆满地,工人们加班加点分拣、包装,西红柿现称现卖现付款,随便一小车都有几千元的收入,有的种植大户一天就可以收入一两万元,辛苦的汗水换来了丰收的喜悦。

双柏县依托绿汁江流域气候、土地、水利等资源禀赋,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企业引领、能人带动、政策帮扶、合作社联动等形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绿汁江沿岸年均种植西红柿近两万亩,连续5年实现大丰收,西红柿远销全国各地,价格稳定,群众收获满满,发展产业的信心大增。小小西红柿,在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增加就业、促农增收等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各族群众增收心想“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