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开展乡村振兴入户帮扶工作

日期:2022-03-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县委统战部 彭映平点击:53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8日,大姚县委统战部到龙街镇仓屯村委会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入户帮扶工作。

先后到高大、外湾等4个村民小组共15户家中开展走访,填写粘贴帮扶卡并一起制定本年度帮扶计划;宣传推广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APP及安装使用;依照本年度的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宣传。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认真排查“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就业、基础条件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及防治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脱贫户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确保走访对象户户情况清楚,人人信息精准。

大家表示,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积极的作为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帮扶对象激化“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提升新政策知晓率,引导群众增强对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好风气;全力配合村“两委”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加强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高乡村治理能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