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9-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县委统战部 县民族宗教局点击:63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元谋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学习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尹德波要求,全县统战系统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迅速掀起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县民族宗教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宣传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庆各民族节日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条例》;紧紧围绕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把民族团结教育列入全县中小学教学内容,以推行“双语”教学为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我来画”“经典诵读”“民族文艺展演”等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民族团结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民族团结意识;要积级向上级争取民族发展项目,通过专项资金引导、群众资金投入、部门资金整合等多元化方式,全面夯实交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和生产生活等基础设施,为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全面落实组织协调领导、宣传教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夯实基础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