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

日期:2021-05-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陈明海点击:83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8日,永仁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丽梅一行到楚雄市、牟定县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巩固提升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牟定县蟠猫乡、楚雄市彝人古镇社区、楚雄市紫溪镇紫溪彝村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观看宣传片、查阅档案等方式就如何巩固民族团结“进乡镇、进社区、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如何创建、如何营氛围、如何挖特色、如何建台账等方面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楚雄市和牟定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基础扎实、亮点突出,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紧密,形成了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常态化的创建活动体制机制,许多优秀的工作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在今后的工作中永仁县要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巩固提升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新意识,宣传教育再深化,创建措施再细化、宣传氛围再营造、特色亮点再挖掘,全力巩固提升永仁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