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楚雄州委:召开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2024-04-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革楚雄州委 阿芳点击:5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30日,民革楚雄州委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民革楚雄州委主委张鹤雁作2023年工作报告,专职副主委由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民革中央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民革云南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州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革楚雄州第二届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第二届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并对2023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会议指出,2023年民革楚雄州委在民革云南省委、中共楚雄州委的领导以及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的指导关心下,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抓手,团结带领全州广大民革党员,紧扣“3815”战略发展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高质量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年度“大比拼”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助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州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以打造高水平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在深入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上下功夫;以开展调查研究为根本,在推动参政议政质效上下功夫;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切入点,在持续深化社会服务上下功夫;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在不断强化纪律作风保障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中共楚雄州委十届六次全会、2024年全州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不断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号召,新的一年,民革全州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初心、团结奋斗,努力为谱写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楚雄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5周年献礼!

民革楚雄州委委员参加会议,民革楚雄州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员中的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