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4-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科 罗佳艳 黄国锋点击:6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9日,全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大会发言的方式,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全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推进、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特别是推进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基地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建设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困难等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楚雄州点击网络服务科技有限公司、省级党外知识分子彝人古镇服务基地、省级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州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云南荣楚律师事务所、市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云南广厦设计院有限公司,还调研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特色,与基地有关负责人和骨干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会议发言环节,楚雄市、禄丰市、姚安县委统战部和楚雄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4位负责人围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品牌、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网格化作用发挥、联谊会组织工作开展等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积极分享了近年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出的高招、实招、管用招。其中,楚雄市着重交流了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基地建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推行“1+10+3”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心户微网格”模式,形成“联谊会+基地+中心户+会员+新阶人士”服务微网格等特色工作情况。禄丰市着重交流了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采取延伸创建新阶人士工作站、成立新阶人士服务团、开展新阶大讲堂、评选“最美十大新阶人”、打造“新阶微家”五项举措,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姚安县着重交流了党外知识分子阵地建设工作,全力打造党外知识分子“统战之家”,有效整合资金进行提升改造阵地,高质量打造全州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服务新平台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楚雄市新联会着重围绕抓好政治引领、人才培养、联谊交友、服务社会、建言献策和强化自身建设引导调动会员作用发挥,促进联谊会、会员共同发展为主题进行交流。

会议还对省委统战部命名的2023年获得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的双柏县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大姚祥华工业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两个基地进行了授牌。

会上,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云来同志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了指导讲话。姚云来要求,要按照“组织起来、加强引导、发挥作用”的工作思路,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瞄准短板弱项、找准发力方向、拿出有力措施,切实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质效,持续深化“同心助力发展”“活力新阶层·楚雄新力量”品牌引领,在工作中进一步出品牌、出亮点、见成效。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办主任杨晓琼主持会议,州知联会、新联会会长,十县市分管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负责人,十县市知联会、新联会会长,全州省级实践创新基地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