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楚雄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4-04-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盟楚雄州委 商宇宏点击:5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民盟楚雄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民盟楚雄州委主委、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涛主持学习会议,副主委朱和双、罗瑞、李振海和全体州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民盟十三届二中全会、民盟云南省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楚雄州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自觉担负起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重要组成部分的历史使命,自觉维护新型政党制度,切实当好履职尽责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等,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有针对性地提出有质量、有深度、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助力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