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四送”行动结出同心果

日期:2024-01-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李萍点击:32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禄丰市台办以“四送”行动为抓手,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台胞台企中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行动,从用心服务、纾困解难、力促交流、保障权益等方面做好对台服务工作。

上门用心服务,推动惠台措施的贯彻落实。以“四送”行动为抓手,深入比米农牧科技(禄丰)有限公司、云南丰堡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云南秀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家台企开展调研15场次,发放云南省《关于促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云南省台胞服务指南》《云南省对台招商引资服务指南》20份,扩大对台政策在台胞台商中的知晓度和使用率,真正为台胞台商在禄丰居住生活、创业就业提供“上门服务”。

化解矛盾纠纷,着力为台胞台企纾困解难。实施市处级领导联系走访、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挂点联系制度,定期不定期深入台企倾听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建立3家台企信息库,准确掌握台资企业经营现状、存在困难问题和主要诉求,对排查出的问题,通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依托涉侨纠纷调解室、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平台,主动为台胞台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时为台胞台企解决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今年,共帮助1家台商养殖企业依法处理安全生产事故1起;帮助1家台商种植企业成功调处经济纠纷1起。

深化交流交往,用力增进两岸同胞认同感。协助台湾联合报系开展“大陆新发现”专题采访,禄丰多处旅游、文化、山川、文物、美食等被台湾联合报刊登宣传。第11届云台会—云台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在楚雄举办,60余位云台嘉宾深入禄丰黑井古镇、恐龙谷等地开展参访交流活动,依托禄丰文化精品搭建交流交往平台,增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认同感,吸引更多的台胞到禄丰寻根、旅游、学习、生活、创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提升服务质量,依法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实施“搭建招商引资桥梁,开展‘同心聚力引企入禄行动’、完善政企沟通平台,开展‘同心同向助企帮困行动’、健全民企评议政府部门机制,开展‘同心共进提质增效行动’”等“三项行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引进更多台资台企到禄丰投资发展。积极开展送温暧活动,对3名困难台胞台属走访慰问并发放慰问金,依法维护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提升在禄丰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