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高质量推动“万企兴万村”楚雄行动

日期:2021-09-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来源:州工商联点击:87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2日,楚雄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38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研究全州贯彻落实工作。

杨斌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州950户民营企业结对帮扶621个贫困村,实施帮扶项目1852个,投入帮扶资金8.37亿元,受益人口15.9万人。州工商联被全国工商联、原国务院扶贫办等四部门通报表扬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组织单位。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再立新功,在促进各族人民共同富裕上再创佳绩。

杨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万企兴万村”楚雄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万企兴万村”楚雄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样板工作为契机,统筹安排、高位推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立足楚雄实际,高质量推进“万企兴万村”楚雄行动,着力建设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样板“十八项示范工程”和实施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工程,以产业促发展、以就业促增收、以消费促融合、以规划促宜居、以文化促新风、以公益促和谐,构建村企联业联责联利联心的长效发展机制,全面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要凝聚工作合力,为“万企兴万村”楚雄行动和“两个健康”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两个健康”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抓紧抓实民营企业发展“十大攻坚工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聚力打造极具竞争力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民营经济成为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参与制定、推动落实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工商联要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在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引导、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统战工作向商(协)会组织有效覆盖、加强“两新”组织党建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求突破。